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江苏省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连云港分站)



负责人 孙建明
联系地址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峨眉山路8-1号
主要职能

1.负责田湾核电站辐射环境监控预警。承担田湾核电站外围γ辐射监控系统数据传输中心和14个辐射环境监测子站的运行维护,每天24小时在线监控田湾核电站外围的γ辐射水平,并将监控数据传输至国家、省环保和核应急等有关部门。
  2.负责田湾核电站核事故场外应急监测。承担田湾核电站核事故场外应急响应行动,开展辐射应急环境要素监测和巡测,为政府准确分析评价事故、预测核事故后果以及采取合理核应急对策和应急防护措施提供依据;平时加强核应急准备和演练,保持应急待命状态。
  3.负责田湾核电站周围辐射环境监视。定期对田湾核电站周围的空气、水、生物、土壤、海洋等环境要素进行采样、监测,并对田湾核电站周围辐射环境状况和变化趋势进行分析、评价,按规定上报和向社会公开相关放射性监测和污染防治信息。
  4.负责田湾核电站排放的放射性流出物监督监测。承担田湾核电站排放的含放射性气态、液态污染物监督监测,对其排放强度、排放总量进行核定,为监督管理提供依据。
  5.负责核与辐射安全公共宣传和科普教育。承担市核与辐射安全和放射性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向公众普及核与辐射安全和放射性污染防治的有关情况及科学知识。
  6.承担政府和上级环保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