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
首页 监察执法
索引号: 14252575/2020-00059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6-22
文号: 连环发〔2020〕175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环保信任企业名单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企业环保信任保护原则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苏环办〔2018〕527号)精神,现印发2020年度环保信任企业名单。
时效: 有效

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环保信任企业名单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22

各驻县(区)生态环境局、功能板块分局,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企业环保信任保护原则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苏环办〔2018〕527号)精神,促进信任保护原则在环境执法中的运用,实施差别化监管,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创新监管形式,提高环保规范和精准执法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和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年内我们继续组织开展了环保信任企业申报活动。现将2020年度环保信任企业名单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环保信任保护原则,认真落实相关要求。

 

一、压减检查频次

要认真落实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随机抽查制度,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对环保信任企业减少现场检查频次,降低企业迎检次数;在各类生态环保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重大活动保障督查中,环保信任企业适用豁免检查;对从事危险废物经营的环保信任企业,检查频次按照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监管最低日常检查要求执行。

二、提高“放管服”水平

对环保信任企业强化项目环评与规划环评、现有项目环境管理、区域环境质量联动的“三挂钩”机制,落实“不见面审批”要求,简化环评申报手续;实施“容缺受理”便利服务措施,环评申报纳入“绿色通道”,对其改建、扩建建设项目申报环评审批的,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应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环保信任企业项目环评审批需要总量平衡的,优先调剂总量;需要通过排污权交易的,优先统筹考虑;环保信任企业申领排污许可证时,要主动上门服务,提供业务咨询指导,确保及时核发、变更排污许可证。

三、给予政策扶持

对环保信任企业优先安排环保补助资金、优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对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优先推荐纳入中央和省财政资金项目储备库;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绿色债券,推动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拓宽企业环保投融资渠道;优先支持环保信任企业申报江苏省生态环保发展基金;鼓励金融机构对环保信任企业给予更大力度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环保融资难问题;对环保信任企业在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重点推荐。

四、优先申报豁免政策

对列入名单的环保信任企业,可以按照《江苏省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由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初审、市局核定上报、省厅同意后纳入停限产豁免名单。

五、进行动态调整

及时对环保信任企业进行动态更新,一旦发现企业未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规章,未落实污染防治要求,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或出现被查实的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等问题,将立即取消环保信任企业资格。

附件:2020年度连云港市环保信任企业名单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6月22日

附件

               2020年度连云港市环保信任企业名单

序号

地区

企业名称

1

东海县

连云港百福来食品有限公司

2

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

3

连云港浩宇石英有限公司

4

灌云县

灌云县南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5

赣榆区

连云港瑞邦药业有限公司

6

连云港业事板业有限公司

7

连云港协鑫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

8

海州区

连云港市港城水务有限公司

9

光大水务(连云港)有限公司大浦污水处理厂

10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1

连云区

丰益高分子材料(连云港)有限公司

12

丰益表面活性材料(连云港)有限公司

13

科莱恩丰益脂肪胺(连云港)有限公司

14

丰益醇工业(连云港)有限公司

15

丰益油脂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

16

益海(连云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17

光大水务(连云港)有限公司墟沟污水处理厂

18

开发区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19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

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1

连云港润众制药有限公司

22

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3

连云港市恒隆水务有限公司

24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临港产业区厂区)

25

江苏宇田医药有限公司

26

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7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

28

徐圩新区

江苏虹港石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