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首页 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索引号: 14252575/2019-00956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批复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9-27
文号: 连环表复〔2019〕13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对连云港立本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环保技改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内容概览: 在项目工程设计、建设和环境管理过程中
时效: 有效

关于对连云港立本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环保技改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7

连云港立本作物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江苏绿源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编制的《污水处理环保技改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和灌南县环保局预审意见(灌环审〔2019〕47号)均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预审意见,在全面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风险防范等措施的前提下,仅从环保角度考虑,同意你公司按《报告表》所述内容进行建设。

二、本项目属未批先建,原连云港市环保局已对你公司予以行政处罚(连环行罚字[2018]16号)。你公司应认真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环保的法律、法规。

三、同意原灌南县环保局预审意见。在项目工程设计、建设和环境管理过程中,你公司须认真落实各项环保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并须着重落实以下各项工作要求:

(一)全过程贯彻清洁生产原则和循环经济理念,采用先进施工方式和设备,选用环保节能的建筑材料,加强施工期和运营期的环境管理,减少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

(二)工程设计中,应进一步优化废气处理方案,严格控制无组织废气的排放,确保各类工艺废气的处理效率及排气筒高度等达到《报告表》提出的要求。本项目运营期氯化氢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的标准要求,甲醇、甲苯执行《江苏省地方标准化学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2/3151-2016)中表1标准限值要求。

(三)按“清污分流、雨污分流、一水多用、分质处理”原则设计、建设、完善厂区给排水系统。本项目对废水处理工艺进行提标改造,通过对废水进行预处理达到园区污水处理厂现行接管标准,经专用污水管网接入园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尾水达标排放。

(四)应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有效的减振、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五)按“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固体废物在厂内的堆放、贮存、转移应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和《危险废物贮存及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的相关要求,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六)加强环境风险管理,落实《报告表》提出的风险防范措施,完善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

(七)按《江苏省排污口设置及规范化整治管理办法》的规定设置各类排污口和标志。按《江苏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暂行办法》(苏环规〔2011〕1号)要求建设、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及其配套设施。按《报告表》提出的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实施日常环境管理与监测。

四、项目实施后,项目产生的废水、废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有所减少,不新增污染物总量指标。固体废物全部综合利用或安全处置。

五、本项目建设期间的环境现场监督管理由连云港市灌南生态环境负责,市环监局负责不定期抽查。工程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执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环境保护制度。在项目投入试生产前,将计划试生产项目及日期等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告。按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逾期未验收,将依法查处。

六、你公司须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的通知》(环发2015162)要求,做好项目报告表及开工前、施工过程中,项目建成后的信息公开工作。

七、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重新报审。若工程建设性质、规模、地点、污染治理措施及工艺等发生变更的,须另行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9月27日

(项目代码:2017-320724-26-03-665834)